请务必先看置顶。

等风(1)

CP:瞳耀

网剧背景,HE

搞了好久终于忍不住动手了

笔力不足,文风奇怪。OOC还请见谅

---

1

展耀有多厉害?

这个问题的回答只怕能用宋体五号字在页边距最窄的A4纸上铺满整整三页不带重样。光是SCI的警官们就能吹他们神仙般的展博士吹个三天三夜,更不必说在他任教的诚治大学里那些天天嚷嚷着展老师宛如追星般疯狂的学生们——男女都有。随便拉一个学心理的99%的可能是他的粉丝,从展耀的履历到展耀的学识,从展耀的外貌到展耀的为人,能360度全方位无死角地把展耀夸上天。

然而凡事总有例外。

在警察局女同事口中威风凛凛不怒自威无所不能的SCI组长白羽瞳白长官是决计不会承认他的发小展耀很厉害的——他只会言不由衷地胡说八道:一般厉害。但神色却无端有一种理直气壮的骄傲,好像他才是那个叫展耀的人。无意识间让办公室的一众人无论脱单与否都吃了满嘴的狗粮噎得喘不过气——但明明两位阿Sir都是单身,白姐姐可以证明这一点。那时候长腿性感狙击手已经遇到她的小演员,两个人宛如新婚燕尔甜蜜得很。吉祥物陪着他的歌手女朋友穿行在大大小小的演出场所俨然成为后援会老大。冷面法医早就和白姐姐上演了无数霸道总裁戏码,你追我赶乐此不疲。

常年热衷于扒八卦的黑客小姐表示看透一切,坐在自己的座位上露出一种睥睨众生的表情。一条缝先生拼命睁大了眼——然而还是一条缝。洛天见怪不怪,陪着阳阳玩游戏。只有白驰,仿佛还在状况外,一脸羡慕地感叹:“白Sir和展博士关系真好。”

话题的主人公展耀毫无预兆地从门口走进来,和往常一样,步伐轻松,神态自然,脸上带着毫无破绽的微笑——但不知为何,今天颇有点冷飕飕的感觉。办公室里组员们瞬间就闭了嘴,速度惊人得可怕,几乎凝成实质的目光齐刷刷地聚集在展耀和白羽瞳身上。蒋翎把嘴里的棒棒糖抽出来扔进垃圾桶,默默压低了身子,电脑前的高度近视眼镜片反射出了诡异的光。

白羽瞳掩饰性地咳嗽两下,转过身,自以为坦然地朝展耀走过去。展耀不需要任何心理学知识就能一眼识破白羽瞳拙劣的演技,但他没打算追究,只是翻了个无伤大雅的白眼,然后平静地说:“白羽瞳,你把我的笔记本电脑弄到哪里去了?”

“你论文写完了放桌上,我就顺手帮你收了,在桌子的隔层里。”

展耀理不直气也壮:“你干嘛帮我收?我明天的课还没备呢!”

白羽瞳像个汽油桶,一点就炸:“我这不是怕你累着吗,帮你收拾你还不领情?”

展耀咬牙切齿:“我要是备不完课,明天你就替我去教室给学生们上课!”

“替你就替你,不就是上个课吗?我以前又不是没学过!”白羽瞳一时置气,开始胡言乱语。展耀故意装出来的严肃绷不住了,在白羽瞳话音刚落的时候笑出了声,然后清了清嗓子,道:“白Sir果然厉害,毕业多少年了还敢夸下海口,也不怕误人子弟。”白羽瞳自己也笑了,挤过去搭上展耀的肩膀,颇为不要脸:“这不是还有你展大博士吗?你教我啊。”

展耀言简意赅:“滚。”

“一起滚。”

办公室里一众人从一开始尴尬得恨不得钻进地板里面到现在习惯到麻木,甚至还能在其他科的人偶尔来交接文件眼珠子都瞪出来的时候默默吐槽一句“少见多怪”。所以警局里那些关于SCI两位长官的猜测也不全是空穴来风。至少他们关系好到能穿一条裤子,写作兄弟情读作爱情——前者是既定事实,后者是合理推测。

毕竟谁家的好兄弟成天出双入对,买一送一仿佛连体婴儿?谁家的好兄弟会在出任务的时候说你去我会分心?谁家的好兄弟会住在一间房里睡在一张床上?又有谁家的好兄弟会光天化日当着一众人的面公然搂搂抱抱隔空飞吻?

好吧,确实有——

SCI的组员们不约而同想起了刚才闲聊时候白羽瞳理所当然的话:“我和展耀?我们两家世交,一块长大当然关系好了,哪有那么多乱七八糟的,你们整天在想什么?”

一旁马韩的白眼几乎要翻上天,口红都快被她掰断了,但她不敢反驳自己的长官,只敢腹诽:“怎么当初没见你和冯杰这么好?你们不是好兄弟吗?你敢和他飞吻?”

但无论大家怎么在心里认定白Sir和展博士是一对,两位当事人还只是纯洁的好兄弟,至少表面上是。至于各自心里怎么想的,那谁也说不清,也没有那个胆子去问。

 

晚上白展两家人聚餐,白妈妈喊两人回去吃饭。白羽瞳接了电话,展耀在办公室赶着备课,他没有去惊扰,想着等他结束了再说不迟。

于是等展耀结束后,白羽瞳已经把这件事忘得一干二净,上车的时候才想起来和展耀说一声。展耀坐在白羽瞳旁边的副驾座位上,点了点头算是听到了,他困得很,没多久就闭上了眼睛,呼吸平稳而缓慢。白羽瞳调高了空调的温度,在等红灯的时候,把外套脱下来盖在展耀的身上。他一侧身便能看到展耀隐在昏暗灯光里的侧脸,他已经记不清楚他这样看着展耀看了多久,似乎从一出生起就是如此。

白羽瞳很早就知道,展耀长得很好看,是传统意义上英俊的东方男性,和一部分人所欣赏的那种侵略性帅气不沾边。平日里这只高傲的黑猫总是一肚子坏水,对谁都温柔和善唯独对白羽瞳牙尖嘴利,三句话就能把他点着,仿佛生来专门克他,只有在这个时候,安静地睡着了才会露出软软的肚皮。

车停下的时候,已经是晚上九点多。

“……展耀,醒醒。”展耀睡得有点懵,头脑还不甚清醒,几秒钟之后才反应过来,白羽瞳在喊他。

 “醒醒,到家了。”白羽瞳在耳边这样说。

到家了,如此自然而然,仿佛他们本就是一家人。但谁说不是这样呢?展耀睁开眼睛,扶着白羽瞳的手臂站起身来,带了点笑意道:“小白,你带家门钥匙了吗?”白羽瞳瞪大了眼,忽然反应过来:“展耀!我把钥匙落在警局你怎么不和我说!”展耀毫不客气地堵回去:“你也没提前告诉我要回家啊。”白羽瞳毕竟是自己忘了,理亏在先,偃旗息鼓。

走到门前,白羽瞳顿住脚步,拽着展耀的手臂把他拉到门口,紧张地做口型道:“你去敲门,不然我妈非扒了我的皮。”展耀拼命想把白羽瞳的手从衣服上扯下来,低声:“你自己搞的事自己处理,我不管。”两个人推推搡搡间,突然听到白磬堂的声音在身后响起:“你们两个干嘛呢?到家怎么不进门?”说着一边掏出钥匙一边狐疑地看着白羽瞳:“你是不是又干什么坏事了?”

门打开的声音盖住了白羽瞳委屈的辩解和展耀的笑声。

三人一进门就被白妈妈的欢喜包围了。白磬堂手里剥着橘子皮,嘴上毫不客气地嘲笑了一通白羽瞳忘带钥匙的愚蠢举动,展耀坐在白羽瞳旁边看似正儿八经实则幸灾乐祸,分明还在偷笑。白羽瞳作势要踹他一脚,引来白妈妈的一句呵斥。

展耀虽然精神疲倦但松下来的肩膀和不再拼命挺直的腰板表明他其实很开心。白羽瞳看着他脱去严肃的壳子,整个人轻松又随和,在座位也上不自觉地笑了,顺手给展耀夹了一筷子土豆丝。

晚上他们挤在一间卧室里,天刚亮就被白羽瞳难听的电话铃声吵醒。展耀曾经无数次对白羽瞳的电话铃声表示不解,但白羽瞳毫不在意:“不就是个铃声?什么声音不一样啊?”

挂掉电话,白羽瞳飞速爬起来穿好衣服,展耀一手抓着自己的外套,一手拿着白妈妈塞给他们的饼子。两个人话都没来得及说就急匆匆地走了,像夏天突然吹来的一阵风。白磬堂手里拿着将要送给公孙哲的礼物,还没来得及开口拜托两个弟弟捎给自己的恋人。

“白Sir,有新案子,弥敦道377号。”

赵富的声音在电话里有些失真,但展耀还是清楚地听到了。


-tbc-

评论(6)
热度(147)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月亮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