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务必先看置顶。

等风(3)

CP:瞳耀

实验报告还没写,跑上来更个文吧...好久了

下一更会有的,时间不好说,但绝不会坑。

---

3

黑客小姐在梦里正吃着最新口味的棒棒糖,突然之间一股大力击打在她的肩上,把她惊醒的同时差点让她从椅子上极不雅观地摔下来。刚想发难,一转头看到面色不善的长官,又把到嘴边的埋怨默默咽了回去。

“醒了?醒了就赶紧干活!”白羽瞳道。

展耀忍着笑拍了拍白羽瞳的腰,示意他冷静。然后对着蒋翎道:“蒋翎,查一下全港各医院登记的女医生,重点查外科医生和麻醉师,符合体型特征的拿出来。要尽快。”

蒋翎点点头,手指在键盘上飞舞。

白羽瞳给王韶打了电话,通知他查一查医院。

 

十分钟前。

公孙哲正面对着三具死状诡异的尸体吃盖饭,一脸津津有味。

白羽瞳一进门就被震撼到了。洁癖因子瞬间发作,感觉胃里都在翻江倒海,几乎要把刚刚吃进去的午饭吐出来。展耀看着白羽瞳的神情只觉得好笑,但转过头去看公孙哲却也不由得一阵恶心。

公孙哲一脸玩味地看着面色惨白的白羽瞳和展耀,然后用筷子夹起一块肉,道:“来一口吗?”

两人忙不迭摇头,白羽瞳别开脸道:“对于尸体上的针孔和药物,我们有些想法,所以想问你一些有关这方面的内容。”

“麻醉剂,我们想知道关于麻醉剂的。”展耀在一旁补充。

“你们怀疑死者是被注射了麻醉剂?”公孙哲也严肃起来,放下手中的筷子,站起来道:“也不是没有可能。麻醉剂按照麻醉范围来说,有局部麻醉和全身麻醉两种。按照这个案子的情况,全身麻醉的可能性比较大。全身麻醉药物起效很快,现在医疗上常用的诱导剂有芬太尼,咪达唑仑等,中间可能会用瑞芬或者舒芬来维持,这些药物进入人体24小时内就可以被分解,我检查不出来药物也说得通。不过麻醉药物的注射和剂量的控制并不好把握,一旦出现失误可能会造成休克甚至死亡。除了麻醉医师等相关的专业从业人员,其他人很难做到万无一失。当然,这只是一般情况,如果有人处心积虑也不是没有可能。”

展耀看向白羽瞳,白羽瞳皱着眉点头:“谢了。”

 

蒋翎的键盘声还在响着,天渐渐地黑了。办公室里展耀说话的声音低了下去,大半个身子倚在沙发上已经闭上了眼睛,手里握着的笔从指缝里掉出来,白羽瞳小心翼翼地接住了。空调的温度有点低,他打高了温度,然后脱下外套轻手轻脚地把衣服给展耀盖上,接着关了办公室的门走出去询问蒋翎的进度。

蒋翎脸色灰败,整个人散发着一股丧气,道:“白Sir,我把查到的资料都放到U盘里了,白Sir你先看着,我睡会。”

话音刚落蒋翎就一头栽倒在电脑前,速度之快令人叹为观止。

白羽瞳把U盘上的内容投影到大屏幕上,一个一个地翻看着。展耀不知道什么时候醒了,手里拿着白羽瞳的外套,正从办公室往外走。白羽瞳张开嘴巴,刚想喊展耀一起看U盘,半句话还没说出口,就被突然响起的手机铃声打断。王韶在那头激动地说:“白Sir,找到了!那个叫赵文强的,他有个情人,叫宋玉玲,在广华医院工作,是个麻醉医生。”

“太好了,给我盯着她,有什么情况随时汇报。顺便通知一下赵富和马韩,让他们先回来。”

“有目标了?”展耀走过来,把手里的衣服塞给白羽瞳。

白羽瞳随手披上衣服,道;“王韶说赵文强有个在广华医院当麻醉医生的情人,叫宋玉玲。我觉得她的嫌疑很大。不过已经让王韶盯着了,跑不了。”

“看她的身份,倒是很符合作案的条件。既可以接触到受害者,又在客观上能够满足杀人的利落手法。不过……这还是不能解释她反常的冷静。用手术刀救人和用刀杀人是不一样的,要么是她的心理素质过分强大异于常人,要么就是她有过杀人的经历,或者两者皆有也说不定。相比而言我更倾向于她有杀人的经历,特殊的人毕竟在少数。” 

白羽瞳点头,指着大屏幕道:“蒋翎已经筛选了符合条件的人员,还没看几张王韶就来电话了,现在正好看看这个宋玉玲到底是怎么回事。”

蒋翎给的可疑人员数量很是庞大,白羽瞳和展耀站在一边找得眼睛都快瞎了才终于看到了宋玉玲的信息。宋玉玲是个31岁的年轻女人,未婚,母亲徐艳萍,病故。父亲宋洪新,病故。有两个妹妹:宋宛玲,宋晓玲。宋宛玲失踪五年,失踪时26岁。宋晓玲过世七年,死亡时只有18岁,死因不详。

展耀隐隐约约觉得有点不对劲,却始终找不出一个突破口。他定了定神,接着往下看。然而接下来的内容把白羽瞳和展耀打了个措手不及——宋玉玲有着非常完美,几乎无懈可击的不在场证明。

蒋翎把广华医院医疗系统里相关的手术记录、签到表、签字表等等拿了出来,还附上了从案发前一天到报警这一时间段内医院各处的监控录像。而宋玉玲,案发前一天她跟了一台手术,从晚上手术开始到案发当天凌晨手术结束都没有离开过手术室。手术结束后也没有离开医院,而是在办公室里趴着睡觉直到中午才走出去吃饭。而根据重案组法医和公孙哲的尸检,在宋玉玲离开办公室之前受害者便已经死亡。

 “难道我们想错了?宋玉玲只是个巧合?”展耀不可置信。

“不可能啊,怎么做到的?”白羽瞳显然也陷入了怀疑。

蒋翎把自己脱发的脑袋从桌上抬起,盯着大屏幕目光呆滞。赵富和马韩从门口走进来的时候,看到的便是这样一幅场景。

“白Sir,展博士。”

白羽瞳和展耀同时转过头来,频率一致神态相似,办公室里三个人被他们两个无意识的默契糊了一脸,蒋翎在心里默默翻了个白眼。马韩接上话道:“我和赵富查过了,没找到作案工具,嫌疑人可能放在身上带回去了。”赵富补充道:“我问过日杂店和五金店,也没有什么线索。”

正说着王韶和白驰也到了,王韶往前几步道:“我问过宋玉玲的同事,说她案发的时候是在做手术,有很多人证,监控也没有问题。她的不在场证明很充分,几乎可以排除了。”

“但我觉、觉得不可能这、这么巧合,既符合身体特征,又认识受害者,还、还是麻醉医生。”白驰迟迟疑疑,不确定道。

展耀给了他一个安抚的眼神,道:“我也是这么想的。世上没有这么多巧合,我总觉得我们把一些关键的地方忽略了。只要把这个关键找出来,不管是作案手法还是作案动机,甚至不在场证明的问题都能解决。”他一边说一边在白板上写下了被害人的名字,最后写下了宋玉玲三个字,用笔画了圈,道:“我暂且给这件案子定性为寻仇。之前我推测F的印记表示的是凶手认为受害者罪有应得,那么如果是寻仇,就必然有仇恨的根源。一般来说,什么样的仇恨要用杀人来解决?”

“以命换命。”白羽瞳道。

“对,以命换命。按照人们正常的思维,应该是这样的。那么和受害者有关的人命有可能是谁?” 展耀在白板上飞快地写着,最后停笔侧身,露出几个人名:宋宛玲,宋晓玲,宋洪新,徐艳萍。

“宋宛玲和宋晓玲是宋玉玲的妹妹,宋宛玲失踪五年,宋晓玲去世七年。”展耀道,“看起来似乎没有什么不妥,但如果宋宛玲不是我们以为的失踪而是被人所杀呢?还有宋晓玲,死因不详,死亡的时候也只有十八岁,她死亡的背后很有可能另有隐情。另外还有她们的父母,都是病故,他们的死比较常见,但也有可能并不是看起来的那么简单。”

白羽瞳几乎是瞬间就明白了展耀的意思,“所以现在我们可以先从她的家人入手。蒋翎,查一下这几个人,资料越详尽越好。赵富、马韩,盯着这个宋玉玲。白驰、王韶,调查下这一家近十年的事,重点打听宋宛玲和宋晓玲是怎么回事。”

蒋翎点点头,打了个哈欠。公孙哲不知什么时候从法医室走了出来,正拿着手机发短信,显然是和白姐姐说话。展耀冲白羽瞳挑了挑眉。白羽瞳心领神会,道:“今天就先这样吧,大家先回去休息,明天不许迟到!”

话音刚落办公室里就只剩下了两位敬业的阿Sir。连公孙哲都没影了。

 

展耀累得很,洗完澡就直接躺下睡了。白羽瞳蹑手蹑脚地关了灯,给展耀盖好被子,然后才小心翼翼地躺在展耀特意给他留下的半张床上。

身边展耀睡得安稳,白羽瞳想起几天之前。

展耀理直气壮:“我喜欢一个人睡,你要么睡外面,要么睡地上。”但当白羽瞳洗澡出来之后,却发现展耀只占了一半的床,而另一半空着,放着一只枕头。

于是白羽瞳像个情窦初开的少年人,在这个没有结案的晚上忽然心跳加快。



-tbc-

评论(2)
热度(6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月亮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