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务必先看置顶。

你的爱人有哪些吸引着你的地方?

CP:瓶邪

糖,原著向
知乎体
---

关根   摄影师,作家

@京城一枝花 谢邀。

邀请我的这位朋友,我知道你就是想看看我觉得他哪儿好。但是毕竟是我看上的人,我看他哪儿都好。

扯远了。其实这个问题还是很适合我回答的。既然我这朋友想看,那我就说说。

我先生姓张,来自一个据他们族人说很牛逼的大家族,但我觉得他们这家族纯粹是傻逼。我先生比我大很多,是个名副其实的老古董。这么说事实上并不是很准确。我先生看起来生活九级残障,跟不上时代,其实他只是觉得没有必要。事实证明,他要是想做,没有什么事是做不成的。

我和我先生因为一些原因曾经分别十年,他去了一个没有信号不能联络甚至可能会死的地方,而这个地方本该是我去。这十年间我为了接回我先生,可劲作死,身体也大不如以前了。之前倒还不觉得,我先生回来后我从身体到精神都松懈很多,当初作死折腾出来的毛病这时候就都爆发出来了。他为了调理我的身体,亲自给我煎药甚至下厨做饭。愣是把我这个一米八的大男人宠成了小娇娥。我之前觉得我先生不食人间烟火,做饭这种沾满油烟气息的活动和他是不搭的。但他就是能面不改色围着围裙用常年打架的手握着菜刀切菜。我把我先生接回来之后,和一位朋友一起隐居在一个小山村。现在他已经是我们三个人里面厨艺最好的了。

关于这方面,还有几件小事。我二十六岁入行,正是年轻又好奇心旺盛的时候。我们这一行要经常外出到一些人迹罕至甚至危险重重的地方。也就是在我第一次外出的时候,我认识了我先生和那位一起隐居的朋友。那时候我先生就已经是我们这一行的传说了。我先生身手很厉害,没什么表情,用流行的话来说就是面瘫。他不经常说话,但是一说话一定是至关重要。我那时候不知道这一点,对他很好奇,总缠着他。但他不怎么理睬我,我难免觉得失落。我对他的第一印象并不是很好。但是他这种冷酷面瘫的性子应该挺招小姑娘喜欢的。后来我们三个总是在外出的时候碰到,渐渐的也有了一些生死与共的感情。虽然不能说对他了如指掌,但是还是有了一些认识。不夸张的说,我先生常常是队伍里那个能力最强的人。在其他人遇险的时候,他总是伸以援手。我曾经还是个菜鸟的时候,被他救过很多次。我们的工作性质比较危险,冷血一点说,救人是有点多余的。虽然他很强,但是再强大也有受伤的时候,有时候他甚至会用自戕的方式来保证队伍里所有人的安全。那时候我先生在我心中大概是一种充满着仁慈的如同神一般的形象。这么说其实也不够准确。他曾经说,他只救想活着的人。总之这样一个人,你能想象他走下神坛拿起手机打游戏的样子吗?

他的年纪比较大,经历也很丰富,但并不是什么愉快的回忆。手机这种新的东西,对他来说是第一次接触。但是只要教他,他就能学会。并且用不了多久就能称霸。我把他接回来以后,给他买了手机,并且教他怎么打电话发短信,怎么用QQ和微信,甚至教他打游戏。可能是由于时间的沉淀,他的身上带着一种超然淡定的气质,就算打游戏也能让人觉得他在认真读书,说他打游戏简直是侮辱他。无聊的时候我就和他打游戏,他这个新手能把我这个老手虐得找不着北。前段时间阴阳师很火,但我是个典型的非酋。从前外出的时候,我的倒霉体质总是惹事,和我同行的人常常是“赔了夫人又折兵”。在我连续抽出四个R之后,我把手机交给了我先生。他随手一划拉就是一个SSR。你瞧瞧,挺让人嫉妒的。

我先生回来的那年除夕,我回家拜年,我先生去他的大家族处理一些事。他是那个大家族的族长,我也不知道为什么现在这个时代还会有族长这种职务的存在。我在家窝着,他不在,我很想他。我给他发微信“新年快乐,张先生。”不知道他是不是看出了我的言外之意,他在微信里给我回了一句话“新年快乐,我也想你。”附带一个笔芯的表情包。那时候我简直要被他吓出毛病。他这种老古董竟然也会用表情包?但是说实话,更多的还是惊喜。我以前从来没想到过他有一天会对着我说这些话。

我之前还担心他和时代脱节,没法生活。现在看来完全多余。

我之前说我先生在我心中是一种充满着仁慈的如同神一般的形象。如今这个想法有一些改变。他依然强大到让人仰视,但他也只是一个人,不是神。我先生的身手很好,在我们这一行是公认的强大。很多人羡慕崇拜他的身手,但是他的身手是怎么得来的却少有人关注。我先生的童年是我们无法想象的。他从年少时起就一直在习武,说是习武其实也不准确。他的家族有一套独特的培养方法,他们培养的都是适合我们这一行的。但是这种培养的方法很是残酷,为了不让大家做噩梦,就不详细说了。我们十三岁的时候多半是读书学习,偶尔打打游戏玩玩弹珠。但是我先生十三岁的时候是在做什么呢?他十三岁的时候,和同族的人一起,参加他们家族的“考核”。这种考核是这个家族的惯例,家族中的孩子到了一定年纪,就要外出。没有成年人跟随,凭借自己的本事解决问题,拿回证明自己实力的东西。当时和我先生同一批的人都比他大,他是那个最年幼的。起初我不知道这些,后来我知道了,他却已经与我分别,远隔天涯。那十年每次想到这些,我的心里就疼得厉害。

他受过很多苦,由于是族长,身上也背负着家族的使命。这个家族有一种遗传病,发病的时候失去记忆。他外出,失忆,再外出,又失忆,如此循环。为了家族的使命,他几乎舍弃了一切,甚至否定自己。但是这样一个人,在我遇险的时候,毫不犹豫地伸出了手。在他离开我之前,专程找我向我告别。我一路跟着他到他的目的地,尽管他并不想我跟着。这期间我遇到了危险,他为了救我跳下悬崖弄断了手腕。那时候起我就知道,我不会再爱上别人,也不会再成家了。

他回来后,或许是由于使命的终结,不再外出奔波。从前他的中心是家族的使命,现在换成了我。我的身体不太好,毕竟也不是二十多岁的年轻人了。分别的那十年,我有了烟瘾,肺损伤很大。他虽然不说,但是总是默默替我打点好一切。家里的烟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被他都收走了。我虽然有时候口头抱怨,但我知道他是想让我能活得久一点。他们这个家族普遍寿命长,就算是健康的我也注定是要走到他前面的。但是我也想能多活几年,能多陪他几年。他没过几天好日子,我在的时候,能让他开心点。

不知不觉扯了这么多,有点跑题。其实这个问题没有什么固定的答案,在我眼里,我先生就是最完美的,他本身的存在就是对我的吸引。

3.7k赞   521评论
京城一枝花:我拒绝这碗狗粮[微笑]
鱼在我这里:果然是情人眼里出西施,啧啧啧!
张:我也是。


-Fin-

评论(13)
热度(16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月亮河 | Powered by LOFTER